基于新课程标准 聚焦结构化教学
2022-09-29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7日下午,以 “基于新课程标准,聚焦结构化教学”为主题的涟水县小学数学教学研讨小学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集中研修活动在涟水县南门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对教材内容进行结构化整合,既探索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路径,又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颜春红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涟水县乡村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养成员参加线下活动,全县其他各位数学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参加线上探讨活动。线上线下,精彩纷呈,老师们积极发言探讨,受益匪浅。

江苏省特级教师颜春红表示:在如今的“双减”背景下,我们更应该注重课程教学内容的结构化,用课程内容的结构化来引领、推动教学改革。课堂教学中要讲清楚最关键最核心的概念、原理、基本方法,将知识结构转变为学生头脑中的认知结构,让学生能够闻一知十,学会举一反三。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活动让老师心中有课标,教学有方向。通过线上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涟水县实验小学老师们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老师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和总结,将新课标理念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

(汪祝䶮 龙素娟 马丽亚)

标签:涟水县;骨干教师;小学数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