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美琪学校:青蓝结对薪火相传
2022-09-30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带头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快速成长,打造扬州美琪学校“琪品”教师团队,9月29日上午,美琪学校举行了2022-2023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现场举行了“颁发聘书”“签署结对协议”“拜师行礼”等活动。

校领导为师傅们颁发聘书。12对师徒在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字,这份协议架起了“青蓝”之间桥梁,也签下各自的承诺和期盼。

陈丽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表示:会倾尽自己所有的能量,将自己有限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地传给徒弟,使年轻教师早日站稳讲台,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者。

张童成老师代表所有青年教师承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师傅们的厚望,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用我们的奋斗和追求去创造更优异的成绩,在“三尺讲台”上,实现人生的价值。

仪式上,乔春雨副校长对结对的师徒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提出“青蓝工程”要真拜师、真带徒、真收获,成为美琪学校的教学骨干和中坚力量,特别是名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做好引路人,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青年教师要主动求教,学思想、学本领,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双方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

近年来,美琪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学校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青年教师在教师专业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本次“青蓝结对”活动的开展,必将有力推动教师提质增效,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宋赟温太阳)

标签:青年教师;师徒;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