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邗江实验小学开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8-30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邗江实验小学开学工作推进会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庄辉明,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副部长、教育集团副主任冯剑峰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扬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华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成智和冯长宏、钱文捷、张昕等局领导出席会议。华东师范大学和扬州高新区、邗江区教育局相关部门人员,华师大邗江实验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杜成智感谢高新区和华东师范大学对邗江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对张晓文校长和班子团队在学校筹建以及开学准备中付出的辛勤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大家用共同努力建成了高品质的华师大邗江实小,代表邗江教育人响亮回答了“我们是谁,从何处来”的问题。他期待学校要从实际出发,由想好问题到做出答案,加强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建设,着力建好“学生快乐、家长赞许、社会满意、同行推崇”的现代化实验小学,从教育的供给侧解决片区基础教育的问题,切实回答好“向何处去”的问题。他希望学校班子要想好“我要干什么”和“要我干什么”这两个问题,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回答好“将如何去”的问题。

叶华生对学校前期建设和暑期招生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学校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精心做好各项安排,全力保障秋学期顺利开学,并要求高新区协调区教育局,扎实做好华师大邗江实验小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保障,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高新区基础教育事业。

庄辉明强调,华师大邗江实小要从实际出发,分轻重缓急,列出清单,积极争取用好三方资源,通过分步实施,逐步加以推进落实,稳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邗江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大家参观了华师大邗江实小校园环境。会上,大家听取了张晓文校长关于学校筹建工作的汇报,讨论了相关问题。

华师大邗江实验小学由华东师范大学、邗江区人民政府和扬州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合作共建。学校位于扬州高新区宏溪路南侧、银柏路东侧,总用地面积约93亩。学校建有综合楼、教学楼、食堂、地下车库、400米标准田径场、室内篮球馆、游泳馆、报告厅、图书馆等设施,是一所高标准、设施一流的义务段学校。学校已完成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今年秋学期正式启用。

作为一所名校和名城战略合作的杰作,华师大邗江实小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拥有的国内教育第一方阵优质资源,瞄准“建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品牌学校”的目标,通过理念引入、师资输入、管理注入,着力打造成一所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前沿教学思想和丰富课程体系的实验小学,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成为全市全省的名校。

标签:邗江;华东师范大学;师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