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娃拔节 梦想启航
2022-09-02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在翘首以盼中又一年开学季如期而至。9月1日清晨,2022级的新生带着兴奋与喜悦,与父母携手,走过红毯,跨进了涟水县安东学校的校门,走上了人生新的征程。“竹娃拔节 梦想启航”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用满满的仪式感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一份别样的开学礼,让他们在师长的关怀中开启全新的求学之路。

入学仪式从欢迎新生入场开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年级的新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穿过“入学门”,排着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地走进操场,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见证人生重要时刻。

涟水县安东学校校长徐晓林同志致欢迎词。徐晓林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安东学校新一年级的小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纪律,早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党支部书记沈栋亮同志也为孩子们送上了热情洋溢的祝福。他真诚地祝福孩子们在安东学校大家庭里茁壮成长!管兆映副校长宣读了聘任一年级班主任的决定。各班班主任分别为孩子们送上一句话祝福。祝愿一年级的小学生们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像雨后春笋一样向上向上再向上。

全体同学举起右拳,在杨爱清主任老师的带领下郑重宣誓:我是涟水县安东学校的学生,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老师同学,我爱我的学校。我要乐观,我要自信,我要感恩,我要分享,我要努力,我要超越。我要叩响知识的大门,我要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少年。

孩子们在“签名墙”上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也签上了梦想,签上了承诺,签上了希望。各班同学签名墙前合影留念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回到了教室,开始了“开学第一课”。

新生入学仪式不仅是一种仪式,预示着新学期已经开始,更是帮助孩子们树立梦想,快乐启航。涟水县安东学校在新的学年里,将继续以爱育爱,以暖温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新的学期中自然、自信、自觉地用力成长,让每一个生命绽放自己的光芒!(杨爱清 孙利)

标签:涟水县;学校;仪式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