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求实效,助力质量再提升
——高沟中学物理组举行“研讨2022版初中物理新课程标准”主题研讨活动
2022-09-08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6日,涟水县高沟中学初中物理教研组按计划举行了以“研讨2022版初中物理新课程标准”为主题的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县教师发展中心物理研训员高峰主任、高沟中学校长孙龙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金德志主持,高沟中学全体物理老师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内容明确。沈文武主任结合丰富的物理教学经验分享了“如何正常开展实验课培养学生实验探究能力”等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初三物理备课组组长杨义民老师以演课的形式展示了《杠杆》示范课,本节课突出体现了在2022版新课程标准实施的背景下,四维教学目标在教学过程中的运用。初二备课组组长李立勇老师介绍了从整体到局部的教学方法。组内其他成员各自介绍了新课标学习心得,同时提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疑惑供组内交流讨论。

金德志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在淮安市开明中学交流学习一年中关于物理教学方面的所做所感,并对物理组接下来的教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高峰主任以自身的教学经验结合2022版新课标对高沟中学物理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高沟中学物理组钻研务实,全组成员共同努力,不断完善校本课程,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确保高沟中学物理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孙龙校长对高峰主任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的实效性表示肯定,对今后的物理教学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据悉,为确保教学研讨活动务实有效开展,高沟中学校级领导定人定组,主动参与到各科目组的教学研讨活动中。(杨义民)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