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弘扬“中国味”
2022-09-19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以“推广普通话 弘扬‘中国味’”为主题的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如期而至。涟水县军民小学广泛动员、多方筹备,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做好校园宣传工作。学校大门口、教学楼等地的LED屏全天滚动播放本届推普周标语。操场电子屏滚动播放推普宣传海报,向社会、家长、师生宣传推普活动,营造浓浓的推普氛围。

国旗下讲话动员。9月13日,军民小学推普宣传员卜灵老师作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全体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积极参与到推普周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中,小手拉大手,助力推普工作。

经典诵读再推进。为营造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学校举办了以“诵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为主题的早读经典诵读活动,学生们通过诵读经典,润泽人生,启迪智慧,领悟道理。

举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9月15日中午写字课,学校开展规范字书写比赛,各年级自备古诗文。学生们全情投入,一撇一捺,彰显实力,或力透纸背,或神采飞动,或娟秀芬芳,让人赏心悦目。诠释书法精神,传承文化精髓。

学校负责人表示,推普周系列活动的有序开展,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增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我们以此为契机,用最动听的语言,最规范的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风尚在军小校园里蔚然成风。(徐成艳 单敏)

标签:推普周;经典;师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