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蒋王小学:专家引领促成长 深研课标学思辨
2022-11-18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发挥语文课程教材培根育魂、启智增慧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与应用,从而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15日,扬州市邗江区蒋王小学“陈萍名师工作室”系列活动如期开展,市教科院陈萍教授作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陈萍教授围绕“思辨性思维阅读与表达”学习任务群的内涵、意义、教学建议等方面进行理论指导,结合《新课标》理念,分别从思维能力、思维类型、思维的特点、培养的要求进行全面而又系统的学理性阐述,指出“思辨性阅读与表达”学习任务群注重对学生进行理性的逻辑思维和辩证思维方法的初步启蒙与运用。陈教授强调,“思辨性阅读与表达”任务群有着特殊的时代意义,教师要通过教学引导学生提高信息的辨别、分析能力。最后,陈教授对不同学段的“思辨性阅读与表达”课程教学提供了方法论指导,理论有先进的理念支撑,方法有具体的实践指引,高度与深度兼备,深化了教师对课程理念的认识。

此次活动,既有利于引领教师钻研课程标准,准确地理解其内涵,更好地指导教学实践,又为教师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蒋王小学的教育服务质量与水平。(王兴永 汤娟)

标签:教师;教授;学习任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