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如约至 润教细无声
2022-11-25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秋冬之交,黄叶翩翩霜露漫。在这充满诗意的季节里,督导促教如约而至,成长学习不期而至。11月24日,县教体局“双随机”督导组在教师发展中心研训科朱彦武科长的带领下一行10人,来到安东学校督导检查教育教学工作,助力安东学校再上新台阶。

深入课堂 视微知萌

“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终”。铃声响起,督导组一行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分别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法、历史、地理、生物、音乐、美术、信息、体育13门学科进行随堂听课,近距离多维度地对课堂教学情况、教师教学水平、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细致的“把脉问诊”。课堂教学中,授课老师们聚焦新课程方案和新课程标准,根据学科特点,依据学情选择授课内容,聚焦教学新方向,目标明确,深入研究,切实体现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的教学理念,着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展示了各自精彩的课堂。课后,专家组又认真检查了我校各学科教研备课记录、教案与反思,还翻阅了作业的编写与批改等教学常规工作,了解了“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等工作的实施情况。

研中促思 导向而行

在我校各学科教研组长的主持下,各学科评课暨主题研讨活动分组开展。督导组专家首先与执教老师面对面交流,既不吝誉美之辞,也不回避问题,针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不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而且充分肯定了我校初中部教师的个人素养、课堂设计的精巧用心。我校教师积极抓住这个珍贵的学习机会,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疑惑向专家们请教,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收获颇丰。

及时反馈 深切寄语

朱彦武科长主持召开了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在会议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一致肯定了安东学校的办学理念、集体备课的教研方式,以及全体教师展现出的进取精神。同时,各位专家也针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等工作的细节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朱科长对本次督导检查进行总结,他深切希望我校的每一位教师能够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学根本,针对自身亮点,找准发展方向,还对如何落实新课标,在教学中渗透核心素养培育,如何打造“名师团队”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说“名师成就名声、名声成就名校”,朱科长的一番寄语令在场所有老师受益匪浅。

上下求索 蓄力向前

安东学校校长徐晓林作表态发言。徐校长首先对于督导组高屋建瓴的指导表示感谢,徐校长坦言:教学常“把脉”,教师更成长。教育路上,虽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中考的大背景之下,面对省统考的挑战,我们要调整好策略,打破以往惯性思维,找准突破口,努力提升学校品味,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

跋山涉水,步履不息;山高水长,映照初心。此次教学督导活动以点带面,犹如春风化雨,为安东学校的后期教学教研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新课标落地,扎实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抓实各项教学常规,进一步优化教学教研生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借势蓄能,为打造“品质学校”而奋楫笃行。(时丽霞)

标签:督导;教师;课堂教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