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迎暖意,调研送温情
2022-12-12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现状,规范日常教育教学行为,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12月9日,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朱延桂科长携各学科专家老师莅临安东学校,开展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调研活动。

深入课堂,助力课堂教学。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是学生获取知识和能力的主要途径。调研组各学科专家根据安排进入教室,听教师课堂教学、观学生听讲、看学生练习,对学校常态课堂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的问诊把脉,并与上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评课交流和反馈,零距离地解答了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碰到的问题和困惑。

查阅资料,优化管理水平。调研组一行抽查了各备课组老师的备课笔记,查阅了部分学生的作业,对教师的作业设计与批改以及学生的完成情况做了全面细致的了解。专家们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学校管理、课程开设、德育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

精准反馈,评价引领方向。调研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召开了反馈会。各学科专家老师从细节入手,围绕学校的教学常规、教师的专业成长及学生素养的提升等方面做了具体反馈。随后,朱科长做了全面总结,对学校特色办学理念、扎实有效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为学校教育前行之路指明了方向。

涟水县安东学校徐晓林校长表示,学校将对调研组领导专家的指导精神做整理和梳理,进一步学习领会并落实到行动中,把此次调研作为一个起点与契机,再接再厉,继续探索,勇于创新,使安东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朱和平 邓婷婷)

标签:学校教育教学;学校;学科专家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