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学生返乡后…… 这些“隐藏技能”看呆网友
1
听新闻

春节即将来临,大学生们也陆续返乡。近日,#各地大学生出手了#冲上热搜,返乡大学生们做美食、写春联,“隐藏技能”看呆网友。

00后烹饪专业女生在家制作“文思豆腐”,嫩豆腐变细丝,精湛刀工令人叹服。网友:以为切成豆腐渣,结果却是豆腐丝。

除了展示刀工,大学生也开始做面食了。河南一男大学生手法娴熟包包子,和面、揉面、调馅、擀面、包包子一气呵成。

在广东潮汕,年轻人跳起了传统舞蹈,潮汕英歌舞年味十足。

山西一位书法专业大学生,放假回家摆摊写春联。她说,每年过年都会摆摊写春联,想给自己家乡增加一些年味,弘扬传统文化。

可能不是人人都会写春联、包包子,但每个返乡大学生都被委以“重任”,有人帮外公外婆掏耳朵,有人帮邻居修手机,有人教小孩写作业,还有人听妈妈讲囤了一整年的话。

一顿亲手制作的美食,一副年味十足的春联,一次次父母的唠叨,这些都是幸福。

据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标签:大学生;春联;包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