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小学写字教育推进会在高沟镇中心小学举行
2023-03-15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书法教育是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培养健全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小抓起,要把写好字与学生的全面发展相结合。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书法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全县小学写字教育,扎实推进全县写字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全县小学生书写质量,3月14日下午,由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涟水县高沟镇中心小学承办的“涟水县小学写字教育推进会”在该县高沟镇中心小学举行。全县各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负责写字教学的教务主任(副主任)和每校3名写字教学骨干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书写汉字之韵 绽放笔尖之美”。本次活动环节包括看现场、课堂展示、经验交流等。

在看现场环节,与会者驻足观摩了涟水县实验小学、涟水县幸福里小学、涟水县军民小学涟水县朱码学校、郑梁梅小学五港校区、涟水县高沟镇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写字教学经验介绍及师生作品展板,还兴致勃勃地观摩了该校学生的读书笔记、硬笔习字册、教师的粉笔字、班级墙面上的学生书法作品等。

在写字课堂教学观摩环节,与会人员走进该校报告厅及开课室观摩了由高沟、麻垛、军民、朱码4所小学的杨佳利、尹凡超、陈艳、周慧4位老师分别执教的六年级《竖撇舒展 间距匀称》、四年级《我为植物写名片—木字书写》、五年级《“彭 谋 眷 尊”的书写》、二年级《左偏旁“口”的书写》四节书法教学展示课。四位执教者的写字教学展示课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赞誉。

在观摩该校全校写字课时,与会老师们纷纷深入该校的班级写字教学课堂,认真观摩该校全校的20分钟午间写字课教学模式。

活动过程中,高沟镇中心小学等学校还就本校的书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来自全县60多所学校的老师们认真观摩、记录,积极思考午间习字课的改进措施。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为该县深入开展“上好习字课,规范写汉字”活动,促进全县小学生汉字书写习惯的培养和书写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高小宣)

标签:涟水县;书法教育;中心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