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照进孩子心里
——涟水县南门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2023-03-16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孩子的成长,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多方面的密切配合。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坚实基础,学校教育必须依靠家庭和社会教育的密切配合。

为进一步推动家校联动,形成家校合力,引领孩子们更好地成长,3月14日,涟水县南门小学邀请知名家庭教育专家郭璐老师来校开展题为《让阳光照进孩子心里》家庭教育讲座,来自一至六年级200余名家长聆听了讲座。郭璐,国家心理健康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家庭成长服务师、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特聘讲师、淮安市妇儿中心家庭教育顾问、青少年品格系统主体课导师。

郭璐老师从心理营养、爱、安全感、亲自关系等多方面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形式别开生面,与家长互动热烈,把家庭教育理论融入到许多生动的事例中,浅显易懂。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郭璐老师全程站立授课,敬业精神令人敬佩。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和理解了孩子,并表示今后会改进教育沟通的方式和方法,为孩子营造温馨舒适的家庭氛围,陪伴孩子健康、幸福地成长。

据悉,涟水县南门小学一向重视家校共育工作,在家校合作理念的指引下,一直将“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合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家校合作平台,通过微信群、家长会、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等多种形式,促进家校沟通交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为孩子的多彩人生奠基。

(汪祝䶮 徐卫军)

标签:家庭教育;孩子;学校教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