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高级中学举办第十一届“润心•卓越”班主任节
2023-05-24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展现班主任队伍高尚的职业道德、睿智的教育艺术和无私的教育情怀,营造尊重、理解、感恩班主任的和谐氛围,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身心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3年4月26日-5月10日,如东高级中学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润心•卓越”班主任节。

在开幕式上,如东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继兵致辞,他希望班主任老师要切实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都能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模范班主任代表唐勇老师发言,表示自己将会一如既往地在如东中学这片教育的热土上认真践行学校“三质”育人理念,用爱和责任幸福地走下去。各班班长为班主任献花,感谢恩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班主任节围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开展了系列活动,制作班级文化展板(含班主任育人理念、想对学生说的心里话、班主任近期看的德育书籍、学生眼中的班主任等)。每位班主任写了润泽学生心灵方面的育人故事。学生自己手工绘制尊师感恩传递手工画,表达对班主任的感恩、尊敬。邀请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江苏教育出版社编审、主编姚卫伟教授作报告。

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于2013年在全省中小学率先创设班主任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卓越系列班主任节。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学校依托班主任节这一平台,期望学校德育工作者将切实做到“培学生人生之根,铸学生民族之魂,启学生素养之智,润学生善美之心”,全力培养具备“君子气质、精英潜质、栋梁特质”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洪兵)

标签:班主任;学生;感恩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