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省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宁开幕
2022-09-01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9月1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协会书法专业委员会、江苏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联办,《江苏教育》编辑部、五年制高职教育发展联盟协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踔厉奋发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全省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相关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学生家长近两百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筹备组共征集书法、篆刻作品1200余件,经专家严格评审,有219件作品入选,其中教师组106件,学生组113件,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35名。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字里行间体现了广大师生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深厚情感和坚定信念,抒发了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风采和蓬勃朝气。

本次展览得到各级领导和书法家的大力支持,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王湛为展览题词;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孙晓云为本次展览题写展名。

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管向群表示,中国的书法艺术是最能体现鲜明的中华文化精神的艺术形式之一,书法及书法教育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具有特殊的优势。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真福表示,书法篆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的结晶,江苏是科教大省,科教发展人才荟萃,特别是我们教育系统里广大师生中有很多书法篆刻爱好者和书法家,这样一次书法展览不仅有利于我们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更是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绝佳方式,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建设也有促进作用。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认为,这次的展览以书法篆刻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教育系统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传统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书法与教育的结合也为全省书法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向大家宣读了本次书法篆刻展的获奖名单。部分领导和书法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证书,来自宿迁市实验小学的教师组获奖代表孙方霞和来自常州市清潭中学的学生组获奖代表俞果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和创作心得。孙方霞表示学习书法,既培养了道德情操,提高了知识水平,也滋养了身心,磨练了意志。俞果认为练字就是练人,练习书法的同时,培养了他的耐心和毅力,也提高了审美能力。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5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