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华中学:满树春花 等你归来
2020-03-07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亲爱的同学们,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惊蛰已过,万物萌动,春天已经来到校园。愿你们的心,如溪水般柔软;你们的眼,如春天般明媚。

我们知道,你们无比向往这个春天,可以推开门,平安快乐地走进空荡了许久的校园,走进熟悉的走廊和教室,拥抱思念已久的老师和同学。

南京晨报联合南京市中小学在这个生机勃发的3月,诚意推出“探校‘云上’春天”系列融媒体报道活动,用镜头为你们留住2020年的校园春天,记录老师们在开学防疫中所做的努力,让你们可以和老师在“云端”送出彼此春的祝福,用文字定格这个春天南京每一所学校所做的努力。

今天,让我们翻开储存中华中学珍贵记忆的2020年春天日历。

又回到学生们熟悉的教室。团委书记、高三政治老师刘青说:希望你们通过这段时期的学习,更加懂得珍惜时光,让我们的努力配得上前方无数人的努力。

又回到还留着学生们气息的宿舍,阳光洒满窗台。德育处副主任、高一数学老师李忠全说:其实幸福一直都在,我在学校期待你们早日归来。

放假之时还未到大寒节气,而现在已过惊蛰节气,校园里花儿绽放。高二团支部书记、英语老师汤凡说:虽然你们不在,但校园里依旧有很多人为你们忙碌,他们是老师、是门房师傅、是校医、是生活老师,他们都在这“云守护”你。

高三(13)班女生管怡萱说:想念校园中洁白的玉兰、粉红的桃花和银杏嫩绿的新叶;想念窗明几净的教室、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愿我们在温暖的春风中早日相聚,并肩向着6月的高考、美好的明天奋力奔跑。

高三(13)班女生黄照萱说:从我们开始线上学习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老师们付出辛勤的劳动,为我们呈现了丰富的内容,课后答疑解惑,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我们能够尽早地回到学校,和老师、同学一起度过这高三最后拼搏和奋斗的100天。

高二(2)班男生尤子钰说:这个假期,老师成了主播,我们成了粉丝,想念美味的食堂、挥洒汗水的球场、充满学习气氛的教室,中华有太多的点滴吸引我们想回来,我们终会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重逢。

这个寒假,中华校园格外宁静。然而,“云守护”的深情从未缺席。校长、老师们不仅忙碌于线上教学,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业进步,更为所有学生架起人文教育“空中电台”。每晚一期《批判性思维好声音》音频节目在微信上推送,引发孩子们更加宽广深邃的思考,休息眼睛,关照内心。虽然没有教师上班,没有学生上课,但是总务工作人员每天都在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消毒。从门房开始,大厅、楼梯、电梯、办公室、教室、洗手间……日复一日,做好记录。

标签:老师;校园;教室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