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孝萌 林妙可原创歌曲《青春中国》正式发布
2020-04-23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爱国是青年最崇高的使命。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驰援湖北的4万名医务工作者中,三分之一是90后年轻人。他们心怀祖国与人民,勇敢无畏,以身涉险,救死扶伤,挽救同胞,谱写了热爱祖国人民的青春之歌,书写了勇于担当奉献的感人诗篇。

2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南京诚明书院院长、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党校客座教授徐洪磊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抗疫歌曲《众志成城》,经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后,获得了无数盛赞。

五四前夕,徐洪磊与著名音乐人姜昊成再次合作,创作了青春活力、爱国励志的原创公益歌曲《青春中国》。歌曲的创作获得了南京艺术学院、共青团南京市委等单位和文化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著名文化学者、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言恭达先生题写歌名,著名青年歌唱家、南京青奥会“青奥歌王”、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剧系主任姜孝萌老师,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北京奥运会小明星林妙可同学担纲主唱。

据悉,由于创作期间疫情尚未终结,两位主唱分别在南京、北京两地录制,不同的时间地点,相同的爱国情感。他们用心演绎了爱国情,向“五四”献礼,为青年加油,为祖国祝福。

附:《青春中国》歌词内容

作词:徐洪磊

作曲:姜昊成

演唱:姜孝萌、林妙可

辉煌的历史,壮丽的山河

五千年的风雨孕育文明中国

中华儿女,接力奋斗

誓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

奔驰的骏马,妍丽的花朵

奋斗就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创新拼搏,热情似火

心怀家国的情比天地更辽阔

青春中国,蓬勃向上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

勇敢自信,责任担当

青年强则国更强

青春中国,活力兴旺

青春在新时代飞扬

新的征程,新的梦想

青春中国日月同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