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维扬实小举行第二教育共同体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培训
2020-10-2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效率,10月28日上午,扬州邗江区第二教育共同体少先队辅导员活动辅导技能培训在维扬实小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扬州市少工委总辅导员吴立宏为大家进行专题培训。

吴老师从即将开展的扬州市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大赛展开叙述,给大家讲解了本次技能大赛的六个主要环节,主要包括理论测试、活动案例视频、活动案例交流、微队课、主题宣讲、研学辅导展示,从而进一步引出本次培训的主题——《少先队微队课的策划和实施》。

接下来,吴老师从少先队微队课的基本特征、策划艺术和实施方略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针对少先队微队课缩短耗时、精简程序、优化环节、追求效益等特征,吴老师指出,活动案例要做到围绕主题,注重智慧灌输的同时,更要注重实验体验,注重基本素质养成的同时,更要注重政治情感的培养。另外,在策划艺术上,主题要鲜明,目标要精准,内容要集中,形式要时尚。具体实施时,要追求适配性,倡导参与性,强化实践性。整个培训深入浅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大家直观的呈现与展示,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给大家深层的感悟与体验。

此次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培训不仅让广大辅导员对少先队的工作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充实了他们的理论知识,更对在实际行动上对大家提出了可借鉴、可参考、可学习的指点。相信学校少先队工作一定会更上新的台阶。

标签:少先队;辅导员;案例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