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薪火 演绎曲艺新篇
——中曲协专家组莅临涟水县军民小学调研涟水县“中国曲艺之乡”创建工作
2020-11-02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31日上午,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带领中国曲艺家协会专家组深入涟水县军民小学,调研“中国曲艺之乡”创建工作。省文联、曲协部分领导,县领导时勇、教体局领导李长春参加调研活动。

近年来,涟水县军民小学大力开展“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的曲艺文化进校园活动,2017年3月打莲湘正式启动,2018年获批市莲湘校园特色文化建设项目。整理编制了莲湘舞校本教材,融入了说唱曲艺形式,渗透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等教育主题。通过“派出去”“请进来”,建成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开展莲湘进课堂,形成学生一、二年级打基础,三、四年级重提高,五、六年级能创新,递进式培养的良性循环。莲湘已成为该校的一张名片,莲湘节目多次在各类艺术比赛中获大奖,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专家组一行通过浏览“莲湘”曲艺展牌、欣赏汇报演出《莲舞欢歌》、观看淮海琴书《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七律 长征》,感受了“舞韵莲湘”火热的舞蹈场面、广泛的受众基础和浓烈的参与氛围。调研中,董耀鹏对军民小学曲艺的传承与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学校不断总结经验,多出精品力作,推动曲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县军民小学校长杨志权表示,军民小学将以此次创建“中国曲艺之乡”验收工作为契机,继续做好曲艺传承和创新,为涟水县曲艺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殷菊香 朱春霞)

标签:军民;涟水县;中国曲艺之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