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梅岭小学西区校:家校合作,共筑消防安全防线
——记梅岭小学西区校消防安全课程推进
2020-11-18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增强学生与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与平安家园,梅岭小学西区校自11月9日全国消防日起,陆续展开了以“家校合作,共筑安全”为主题的消防课程学习活动,旨在让学生与家长了解火灾预防知识,掌握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方法,从预防到自救,构建起坚实的生命之墙。

此次消防课程学习活动最大的特点便是家校合作,以学校为主,家庭为辅,将二者的力量合二为一,共同推进消防安全教育。

首先,以学校为主体,老师利用晨会、班队课的时间专门讲解火灾的危害以及预防、逃生措施,让学生们从理论上了解有关消防的系列知识,从思想上重视起消防教育,从而培养其安全意识。同时,带领学生观察学校中的消防设施,并讲解其使用方法,让学生实际认识、熟悉消防设施,由理论到实践,全方面地展开消防课程学习。

其次,在学校消防课程的基础上,以家庭为辅助,让学生们悉心观察家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除此之外,要求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了解消防通道的位置,绘制家庭逃生路线等,进一步巩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引起家长的重视,构建起平安校园与平安家园。

基于家庭与学校的有力合作,此次消防课程推进也获得了一些成效,不仅加强了家校的联系,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自护意识。11月16日,学校还针对此次消防课程的推进进行了逃生演练,既是对消防课程学习的检测,也为今后面对突发灾害时及时采取措施、安全有序疏散积累下了宝贵的经验。(李青青)

标签:消防;课程;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