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在扬州公道中学揭牌
2020-11-19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6日上午,阮元故里,千年古镇公道,“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在公道中学揭牌。扬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莉,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玫,扬州市教科院副院长王恒富,邗江区教育局局长何云峰,邗江区教育局副主任科员、公道中学校长沈文涛,公道中学党总支书记李兆兵为工作站揭牌。上海市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其坤、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宏等10多位专家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同时,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美术教育学术创新论坛在公道中学闭幕。

何云峰为揭牌仪式致辞。近年来,邗江区高举“幸福教育”大旗,以“双新”实验为重点,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美育方面,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润校园”“非遗进校园”活动,全区荣获“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称号,“非遗进校园”获评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作为全市美术教育改革发展的窗口和示范,公道中学坚持“文艺并进,特色发展”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依托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高中美术课程基地的品牌,每年有上百名学生被艺术高等专业院校录取,不少学生考入全国一流名校。他表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挂牌公道中学,必将推动学校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提升艺术教育水平,加快特色品牌发展,也必将推动邗江区深入贯彻新时代教育方针政策,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求,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幸福邗江教育。

沈文涛介绍了公道中学美术教育情况。多年来,为了给更多的农村学生提供进学高等院校的机会,公道中学以“公道教育,幸福师生”为核心文化,坚持 “文艺并进、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艺术教育上遵循“点面结合”,既突出对艺术特长生的培养,拓宽学生的成才渠道,也面向全体,落实“三全美育”,培养学生的审美与表现能力,推动素质教育。落实“全员美育”,学校严格按国家课程计划,面向全体学生开足艺术类课程,上好艺术课,不断提高课堂实效,帮助学生拓宽艺术视野,陶冶情操,提高整体素质,保障学生全面发展。落实“全程美育”,从高一入学到毕业离校,学校根据不同时期、年级的特点,组织多种艺术社团,开展系列校园艺术活动,贯穿学生在校三年的始终,学校每年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艺术活动,使每个学生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每届均有数十人在扬州市中学生才艺大赛中获奖,两人获首届全国中学生才艺大赛二等奖。落实“全域美育”,发挥环境 “潜移默化” 的功效,无论校园整体建筑风格、局部景点特色、校园雕塑“符号”,还是校徽、校旗、校服、校牌等设计,都突出“以美育人”,使美育书本走向生活,树立学生的“大美术”观念,丰富学生的知识面,发挥个性特长,培养创造性思维。学校先后被评为扬州市首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科研基地、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美术课程基地等.

标签:江苏省;美育;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