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功之树绽芳华 素养之花结硕果——扬州育才西区校大阅读展示活动
2020-11-23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8日下午,扬州育才西区校三年级组在报告厅开展了大阅读展示活动。

一段精彩的大阅读宣传短片拉开了活动序幕。视频介绍了我校结合扬州市“五个一百工程”,将阅读纳入课程体系,打造“书香校园”的创新尝试。从课堂阅读、家庭阅读、社会阅读三个维度揭示了“大阅读工程”的意义。

《嫦娥奔月》的故事,你听过吗?来张艳雯老师的绘本课堂坐一坐,再听一听两位小主持人带来的中英版故事朗诵,你一定会被带入奇妙的神话世界,领略到我国传统故事的魅力。

快看,精彩的“迷你诗词会”开始了!填诗句、背古诗、猜诗题,可都难不倒在场的小选手们。他们纷纷举起小手,踊跃回答,就连主持人的拓展提问,也是“应对自如”,展现出育西学子深厚的诗词功底。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随着一曲《忆江南》,把在场观众们带入了美丽的江南意境中。孩子们身着汉服,手持团扇,在音乐声中,或款款而行,或翩翩起舞。一幅幅美景,一则则往事,一段段人情编织成梦里江南的意境,令人神往。

最后,三年级语文老师们的集体朗诵,师生同台朗诵向大家展示了学校师生共读的硕果,也为本次展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孩子们读书小报、诗词书法作品。

邗江区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和全区学校嘉宾及部分师生代表观摩了活动,三年级孩子扎实的阅读素养令大家啧啧赞叹。

“书香浸润校园,阅读丰盈人生。”愿你我都是爱读书之人!我们将把阅读作为提升学生素养的重要渠道,让校园充满书香,让更多的孩子、家庭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周娟)

标签:江南;朗诵;活动序幕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