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召开期中总结会暨家长会
2020-11-23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转瞬间半个学期过去了,为了家校携手,共同育人,2020年11月19日下午,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召开期中工作总结会暨家长会。参加会议的有南集镇分管教育工作的人武部长仲一飞、南集中心小学近800名师生及70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

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经验,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教育作用。同时,也为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利于更好的做好下半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同时,让家长走进学校,了解学校,家校合作,共商育人大计,共同教育好学生。

会议首先由南集镇政府人武部长仲一飞作重要讲话,仲部长代表南集镇党委政府,对南集中心小学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明南集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着力帮助学校创建办学特色,打造优校、名校。他说,南集教育跨越式发展,需要教育管理者的努力、广大教师的辛勤劳动和每一位家长的支持。他希望大家为南集教育的辉煌,做出更大的贡献。

然后,校领导严从新同志对上半学期以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具体到位的总结。对各班期中质量调研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低年级语数总分前三名、高年级语数英总分前三名的学生进行了表彰。接着,对各班级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关心集体、助人为乐、遵守纪律、学习进步、劳动积极、待事负责的学生进行了表扬。

接着,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家教、教学工作体会。优秀学生代表羊天宇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进行了表决发言,介绍了他自己成功的学习方法;优秀学生瞿严墨家长代表严坤女士,就良好的家庭教育谈了自己的做法;优秀教师代表吴海霞介绍了她的优秀做法。

王飞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家校齐携手 共育栋梁财》的重要讲话,他对我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回顾,给予肯定,感谢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对下半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对学生、家长及老师,提出不同的美好希望。他希望同学们,总结得失,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加倍努力、不断进步;希望家长,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树立正气、友善亲和、家校合作、共同教育好学生;希望老师,认真负责、勇于担当、视生如子、扎实工作、因材施教、勤于探索、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精诚团结、再造辉煌。他要求全体师生发扬成绩,继续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尺,夺取下半学期各项工作的再胜利!

最后,学校对期中考试各班主要学科取得前三名的优秀的学生,进行发奖表扬并颁发了奖品;对各班期中初评三好生进行了表扬;对文明班级、广播操竞赛优秀班级、黑板报评比优秀班级、最美班级、唱红歌优秀班级等进行了发奖表扬。

学校期中工作总结会后,家长们进到自己孩子的班级,按班级举行家校联谊活动,各班老师,精心准备,与家长共商育人大计。老师与家长互动中,各班级还请家长对学校工作进行测评,希望家长对学校、老师提出宝贵的建议。

(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 周祝君)

标签:中心小学;家长;学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