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邗江区“童子功”修身计划暨小学生核心素养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2020-11-23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8日下午,邗江区“童子功”修身计划暨小学生核心素养展示活动在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举行。区教育局基教科、区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各小学代表参加了活动。展示活动第一版块在体育馆举行,与会代表们观看了学校核心素养活动的各项台账资料,观摩了百人葫芦丝演奏和课本剧《卧薪尝胆》。孩子们精美的作品、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第二版块,参会人员参观了学校艺术社团的活动现场。陶艺、雕版、国画、合唱、民乐团、小提琴……学校的艺术教育百花齐放;孩子们出色的艺术素养赢得大家啧啧赞叹!第三版块,学校分设了经典悦读、数理智能、英语应用、科技创新、综合实践和习惯养成六个会场。代表们观看了二年级生活技能展示,三年级大阅读展示,四年级数理智能PK赛,五年级英语演讲比赛,六年级研究性学习报告会。代表们还参观了科技馆。孩子们扎实的学科素养和出色的现场组织能力博得与会代表由衷称赞。

半天的活动,充分展示出了育西孩子们的核心素养,展现出了邗江区“童子功”修身行动计划的丰硕成果。

自2013年起,邗江区启动“童子功”修身行动。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张昕表示,各学校以“童子功修身行动计划”为抓手,通过项目化推进,将核心素养培养落实到社团建设、课程建设和各类教育活动中,并通过习惯养成,让核心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取得良好成效。除了点上突破,全区每年常态化开展“童子功”修身行动计划推进会和学生核心素养展示活动,至今已连续实施7年,校际之间分享各自在“童子功”修身行动计划推进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聚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实现面上“开花”,区域“结果”。

标签:童子功;素养;行动计划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