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科研赋能专业成长
2022-03-14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推动学校教育科研的发展,提高青年教师课题研究的能力,3月11日下午,涟水县军民小学在开课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戴玉玲副主任作了题为《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她围绕教师如何申报课题、如何选题、立项申请及开、结题报告的步骤、方法等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讲解,她强调选题是立项成功的关键,要关注“双减”背景下的课改方法、路径,要关注与学习新时代教育热点的教育问题等;她着重讲述课题立项后,如何实施课题研究及课题研究遵循的原则,建议老师们多观察、勤记录,多收集和提炼学术性的研究成果,丰富和扎实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学术资料和印证材料,让参与培训的老师对课题研究有了新的认识,有了具体可操作的方法。

王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热情,指出要把今天的培训内容落实到“行”,做到“知行合一”。希望青年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虚心学习、尝试教研、认真培训、积极参赛,注重自我专业素养的提升,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基本功、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戴玉玲 张峥嵘)

标签:青年教师;课题研究;专业素养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