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添新绿 一起迎春彩
2022-03-14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暖风习习,春日和煦,为强化学校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3月11日,扬州美琪学校开展了“小手添新绿一起迎春彩”植树、环保教育活动。

植树节前夕,学校大队部向队员们发出“绿植装点教室”的倡议后,“琪娃”们群策群力,自己动手养护、培育绿色植物,美化教室、争创绿色学习环境。

走进教室“植物角”,一盆盆翠色欲滴的绿植摆满了花架,绿萝、芦荟、蒜苗、仙人球……令人目不暇接。这些绿植有的是由他们亲手养护,有的是他们买来种子自己培育的,“琪娃”们还主动学习和了解相关植物的养护方法,定期为植物浇水、施肥、除草,让植物适时晒晒太阳,为植物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他们说,这也是为班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小学部的“琪娃”们专门制作了“认养牌”,树木认养活动中,队员们先是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各种树木,了解培育各种树木的注意事项,把这些认养牌挂到每班负责的树木上,并合作为树木松土、浇水、拔草,争做护绿小使者,爱护校内的一花一草一木,以点滴之力汇江成海,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展现“琪品”学子的文明担当。

中学部的“琪品”少年们,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内开展了“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植树活动。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他们热情高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播撒种子、有的浇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一眨眼的功夫,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这一方土地便大变样。植树结束后,同学们还为一棵棵树木挂上了“名片”,向全校同学们介绍着每棵树木的历史,让树发“声”,为校园添新绿。

青山不老树为本,绿水长流林是源。为了将绿色“种”在心中,做环保理念的践行者,“琪娃”们还利用周末,来到社区为居民宣讲环保知识、捡拾垃圾、清除杂草、摆放共享单车、清理小广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倡导生态环保,弘扬教育正能量,让文明之风吹遍身边的每个角落。

植树护绿春意浓,文明新风树心间。琪品”学子将在邗江区中小学“养成教育行动”暨“文明有礼二十四条”推进月中,积极行动,呵护蓝天绿地,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成为“爱绿护绿,拥抱春天”的有心人。(邵啸 芦崇伟 )

标签:树木;植树;养护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