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开展“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2022-04-01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升课堂教学质量。3月31日上午,语文、数学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分别开展了“双减”背景下语文、数学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开展了“说、上、评”系列活动,研讨课分别由语文组刘戴圆老师和数学组朱玥老师承担,刘老师执教口语交际课《劝告》,刘老师的课堂上小组交流、互相评价、情境表演等教学环节,实现了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群体互动。她把学生的学放在首位,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说、有胆量说、有兴趣说、有条理说,创设了民主平等、合作和谐的课堂氛围。刘老师通过巧点拨、细指导,实现了德智体美劳“五育融通”,对学生从知识技能到情感态度价值观进行了全面提升。

朱玥老师执教《确定位置》这节课,课堂上,引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自主解决问题、进而发现新的问题。教学中重合作、重效率,引导学生在现实的情景中理解并掌握用方向和距离确定位置的方法,学生通过小组合作探究,集思广益,启迪智慧,在活动中感受到探究数学问题的乐趣。

课后,两位老师就自己的研讨课进行说课,同时提出了自己的不足与困惑。随后,段玲、左洋、王娟、左童、刘洋连、杨晴晴、樊莉等老师对他们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他们既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又提出了一些意见或建议。

活动中,罗玉莲老师和贾静主任分别做了题为《口语交际,因融合而精彩》、《育人、合作、创新》的微讲座。

活动最后,陈云宇校长做总结发言,并就“双减”背景下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出了几点建议,他们希望老师们能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不断优化教学环节,转变师生关系,真正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基础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郎宝堂 胡娴)

标签:老师;课堂教学;互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