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再创佳绩
2022-04-22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认识,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4月21日,涟水县五港中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召开毕业班工作推进会。

秦鹏飞校长发表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明确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是学校工作的重点,要求各位老师必须关注学生的动态和中考指向目标,做到心中有目标、计划有落实、行动有措施,力争做到“了解学情、以学定教”。

教学副校长蔺春亚简单分析了全县初三模拟考试情况。他从教学方法的调整、教学内容的把握、课堂教学的优化设计、相互学习听课交流必要性等提出建议。毕业班四位班主任回顾了前一阶段管理的不足之处,明确下一阶段临近中考的具体目标和做法。德育副校长周培文对初三教学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班魂、计划、合力,希望能给班主任启发和思考。

同时,秦校长对毕业班下一阶段工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统一思想、不辱使命----毕业班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本学期时间紧缺等特殊情况,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自己负责。合理安排,抢抓时间----本学期剩下的有效教学时间不多。第一轮复习夯实双基,第二轮复习为专题讲座和知识综合训练为主,第三轮复习梳理归纳,查缺补漏。以课本和课程标准为依据,教学要突出重点,复习课教学要攻克难点。有效教学,强化质量-----细化奋斗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发挥集体智慧,充分利用优秀资源,做到“统一要求、统一备课、统一进度、统一考查”,及时诊断,及时反思,形成完善的教学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每天坚持巡课,每周坚持敲门听课,每月坚持师生座谈。使初三课堂既有形,更具神,真正做到高效。关爱学生,以德促教----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坚持开好班会课。激励学生,促使他们树立信心,鼓足勇气,努力奋斗;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分析问题、及时家访;做到有爱心、细心、耐心,挖掘学生的闪光点、扶植起步点、把握反复点,促进飞跃;加强家校合作,及时反馈、共同探讨;强化生命安全教育,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形成全员安全教育责任机制。 (刘尚伟)

标签:毕业班;学生;教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