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韵阅读日,人间最美四月天
2022-04-22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间四月芳草盛,正是读书好时光。为庆祝第27个“世界读书日”,进一步培养学生读书的兴趣,督促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扬州市方巷小学近日开展了以“童心向党,‘阅’享时光”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鼓励全校师生以书为友,与经典为伍,遨游书海,呼吸书香。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不仅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

低年级的同学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和家长一起畅游书海,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让每天的亲子时光溢满书香。中年级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童书世界,在童书中开启认识世界的新旅程。高年级的同学以诗为魂,以画为媒, 用一种独特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诵读中见贤思齐,养浩然正气。

“教育贵于熏习,风气赖于侵染”。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各班举行了“书香润泽心灵,阅读点亮人生”读书交流会,孩子们侃侃而谈,互相推荐好书,主动交流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水平,更是让学生多纬度、全方位的浸泡书香,再次掀起校园读书潮。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文明。一直以来,方巷小学以“红日文化”为抓手,坚持以儿童阅读为中心,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阅读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今后,方巷小学将继续深入推进书香校园文化的建设,让阳光、书香、童真、笑脸在在美好的校园里徜徉。

标签:读书;书香;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