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五部门行政执法人员换证考试圆满完成
2021-11-2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组织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局5个部门共590名通过资格审查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执法资格换证考试。开展行政执法考试是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的重要举措,对着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行政执法队伍,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考试采取在线考试“一人一机、随机抽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等规范政府共同行政行为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政策文件,其中,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为重点考察内容。

下一步,江宁区还将根据《关于做好实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工作的通知》安排,在年底前完成5个部门全国统一样式执法证件核发工作,并于明年与省市同步完成区其他部门执法人员的证件核发。持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证件管理,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为进一步规范全区行政执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标签:执法人员;考试;行政处罚法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