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抓新闻点,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构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新闻工作网
2021-11-23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直以来,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以“直面现实抓热点、紧跟中心抓重点”的工作方式,打造更具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江宁特色基层司法行政宣传体系,成效明显。今年以来,累计发稿965篇。其中,法治日报、中国普法网等中央级媒体9篇,省级媒体276篇,市级媒体58篇,区级媒体622篇。

坚持制度先行,推进新闻工作规范化

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完善“由局领导主抓,法宣科具体负责,各司法所明确1-2名兼职新闻宣传员”的上下联动外宣工作体系;建立培训机制,定期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培训,邀请学者、专业记者、行业领头人开办讲座,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员业务水平;开展联动协作,不断与央广国际在线、江苏法治报、中江网、南京日报、龙虎网、江宁融媒体中心等开展紧密合作,协作配合;做好舆情防范,进一步规范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工作,政务新媒体账户严格落实“三审制”要求,建立舆情研判回应机制,未发生重大舆情和网络不良信息。

紧扣重大决策,扩大新闻宣传影响力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公共法律服务为切入点,及时报道司法行政工作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开辟“多大事啊”电视调解类专栏,“以案释法”公益普法专栏等,教育引导居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利用南京牛咔视频、江宁融媒体等直播平台,在线直播金陵法治惠民大讲堂、4·8司法日等重大活动,全面扩大新闻宣传影响面。

突破传统瓶颈,增强新闻宣传渗透度

针对阶段性存在无题可选、无从下手、新闻稿模板化的困境,全局司法干警以“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的思路,发扬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优良作风,在调解矛盾、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中收集基层居民法治需求,聚沙成塔,整理成线,以接地气的平常小故事反映出法治建设进程,把更多镜头对准人民群众,记录基层法治建设变迁,书写时代进步,以更新颖的形式讲好江宁故事。(王思敏)

标签:江宁;舆情;宣传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