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EMC电磁兼容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2023-03-17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6日,EMC电磁兼容重点实验室专家验收会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由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江苏理工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5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参加了验收评审会。常信院党委书记王钧铭到会并致辞。

常信院EMC电磁兼容重点实验室占地900平方米,建设有3米法半电波暗室、功放室、控制室和屏蔽室,能支持开展辐射发射测试、传导发射测试等13项测试。实验室根据功能划分为电磁兼容实验区、客户接待区、配电区、样品中转区、吸波材料和设备放置区、模拟现实实验区。

学校立足于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领域科研教学需要建设EMC电磁兼容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成,不仅为教师科研及发表论文提供可靠的科学实验环境和实测数据来源,也为电磁兼容行业培养一流的研究、测试和认证人才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为学校设置电子检验检测专业创造了条件。

目前,实验室已完成设备仪器溯源工作,正在积极申请CNAS检测资质。年内实验室将对社会全面开放,并为常州及周边地区企业产品提供测试、问题整改、产品认证等技术服务。

(钱中平)

标签:实验室;常州;emc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