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春天,尽享春味
——如皋市高新区新华幼儿园美食制作活动
2023-03-28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盼望着,盼望着,春来了。春天,草长莺飞,桃红柳绿,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春的味道。为丰富幼儿园美食文化,培养孩子对生活的热爱及动手能力,近日,新华幼儿园开展了“邂逅春天,尽享春味”的美食系列活动。

活动因一次散步而引发。孩子自主散步时,发现了一簇簇花,贝贝欣喜地说:“快来看,这是我奶奶做春卷时用的荠菜。”“野菜也可以吃?”孩子们不约而同地说,“那我们也来做野菜大餐吧。”于是,大家捋起袖子齐动手,挖荠菜、挖青蒿、摘柳叶。有的挑、有的洗、有的剁,分工合作,一切准备就绪,按照计划行事。瞧!孩子们首先将蒿叶汁加热与糯米粉搅一搅,拌一拌,面团在孩子手中揉一揉、搓一搓、捏一捏、包上特色的馅料,一个个青团就做好啦!孩子们还尝试自己摊烧饼、包春卷。孩子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香喷喷的春卷、杨柳烧饼、热乎乎的青团出锅啦!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好开心!他们吃着、笑着、谈着,幼儿园到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此次活动,对孩子来说是一次体验,更是一次成长。不仅让孩子在“做、尝、玩”的过程中感受到传统美食的魅力,还让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乐趣。(许燕子 徐燕鹏)

标签:孩子;幼儿园;春卷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