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检查 提升安全意识
2023-03-31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管理必须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幼儿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幼儿园老师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抓好各项环节的安全工作,确保幼儿在一个安全环境内健康、快乐地成长。连日来,涟水县高沟镇中心小学成立了4个专项检查组,对全镇15家幼儿园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活动中,4个检查组在副校长谢观瑞的带领下分别深入各个幼儿园进行检查,每到一所幼儿园,检查人员仔细查看幼儿园的教室、食堂、午睡室等重要场所,全面排查用水、用电、饮食卫生、消防设施配备等安全隐患,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园内的游乐设施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设施老化、松动等情况。还对部分幼儿园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畅通消防通道、按规定留样食品待检等进行详细的检查,并向幼儿园负责人了解所在单位的值班值守人员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所在幼儿园及时整改落实。此次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不仅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的日常安全管理,还提升了幼儿园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力地保障了全镇幼儿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立勤 葛志国)

标签:幼儿园;安全隐患;安全管理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