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虎”劲,一起向未来
2022-02-22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为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落实教学规范,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月21日下午,涟水县安东学校初中部开展教研部署动员会,会议由教务处孟爱华主任主持。

完善评价体系 提升核心素养

孟爱华主任首先围绕规范开展教学教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孟主任指出各教研组、备课组务必落实教学常规要求的同时,还要精准把握学情,增强团队协作,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孟主任强调校本作业教研的“常态性”运行机制,突出常态中的规范落实,提升骨干教师的带动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其次,要突出团队的力量,依托“年级团队+教研团队+备课团队”,实现全体教师的业务能力发展;与此同时,继续深化评价任务的设计与实施,提炼不同年级不同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的路径。最美好的生活方式是和一群有梦想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抬头有清晰的方向!希望初中部全体老师能够在各位组长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提升安东教育教学质量。

课内外相结合,平衡作业“质”与“量”

孙银清副校长强调要做好各学科的教研、落实新集体备课,新集体备课要分配好任务,确定学期新目标、解读新教材、研究新教法,随着“双减”任务的常态化,校本课程作业要尽快落实好。

本次会议就校本作业方面进行了探讨,校本作业不在于多,而是于“精”和“实”,要从题海中走出来,把握三个“度”:难易程度,要体现作业分层;时间跨度,既有刚学的“新知”,也要有巩固的“旧知”;数量限度,要适量并且要有效果。校本作业的目的在于为学生设计多元化、多层次的校本作业,为学生积累有效的知识,形成积极主动的作业观,全面提高学生素养。落实“双减”,需要课内外相结合,平衡作业的“质”与“量”,力求教学过程的精准和高效。所以,各教研组、备课组更需要潜心教学和科研,把握学科教学规律,在合作和互鉴中与时俱进。

“凡事预则立”,本次会议明确了初中部新学期的教研教学工作新思路,树立了发展新目标,为助力初中部教学质量步入新台阶提供了保障。相信,在校领导以及各学科组长的带领下,初中部的所有老师,一定会以奋斗为笔,以担当为墨,在新学年中书写精彩华章!铆足“虎”劲,咬定目标,踔厉奋发,一起迎春天,一起向未来!(时丽霞)

标签:校本;团队;初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