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筑梦未来
2022-02-23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涟水县朱码学校在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暨表彰会议,在回顾上学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新学期“党建+师德”工作、校园文化、课堂改革、“双减双提”、名师(班主任)培养、家校共育、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全新的要求。井兵校长作了题为《不负韶华,筑梦未来》的工作报告。

以党风促教风,以党性铸师魂

井兵指出,新的一年,是朱码学校在取得阶段性成绩后,实现成绩突破的关键一年,学校的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起好步,带好头,积极谋划学校的工作计划。他强调,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师德”工作体系,把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形成了“以党风促教风,以党性铸师魂”的师德建设理念,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向好向善发展。

整合资源,形成切合时代发展的校园文化理念

本着“整体规划,分布实施;追求品味,文化育人”的宗旨,按照“科学规范,讲究实效”的原则,美化校园,努力创设文化育人氛围,彰显校园文化特色,守住教育“立德树人”的使命。

打造“5G融学课堂”样板,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以强化学校育人的主体地位为出发点,紧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这两个核心任务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统筹处理好考试、作业等方面关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名师(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并以此为平台,采用专题任务驱动、专项课题引领等形式,构建名师(班主任)学习共同体,形成名师(班主任)迭代成长的机制。

聚合家校共育体系,强化协同育人,打造家校共育新格局

完善家校共育资源,健全家校共育机制,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做到既正视问题,又精准定位关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行动,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防疫形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提升安全工作(疫情工作)常态化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构筑一道牢固的校园安全防线。井校长号召全体教职员工铆足虎劲,不负韶华,筑梦未来,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为了涟水教育再塑新辉煌争光添彩。

会上,副校长顾明永就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广大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师德底线,远离失范,率先垂范,争做师德的楷模。(李海锋王永明)

标签:师德;班主任;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