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双减”沃土,育阳光心理
——记南通市海门区第一实验小学心育微课程
2022-02-22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双减”政策推行,最大限度给学生减压,尤其是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为助力学生的快乐成长,南通市海门区第一实验小学坚持育德与育心相结合,聚焦每日延时服务的温馨时刻,推出了深受学生喜爱的心育微课程。

心育微课程主要分四大版块,一是心理小游戏,让学生在游戏过程中体验情绪,释放自我。二是橼橼话心语,学生通过写小日记或者漫画涂鸦的方式,传达内心的情绪。三是暮省小班会,师生共同回顾一天的学校生活,总结每天的进步,学生之间互相鼓励,收获满满的幸福。四是快乐手势舞,在音乐和运动中感受生命的律动,表达成长的快乐。

放飞心灵,畅享游戏

心理游戏时间到啦!瞧,孩子们一会儿兴奋地张着嘴巴,一会儿用小手紧紧地抱住头部,一会儿快速地用双手捏住口鼻……原来是在玩“包子石头臭鸡蛋”的小游戏呢,孩子们在游戏中放松身心,感受快乐。

心心交融,自在暮省

欢声笑语过后,学生们静心回想一天的行为,有的拿笔写下心底的悄悄话,短短的三两行文字,无声中温暖着彼此的心灵。有的画下一幅幅色彩明丽的画作,勇敢地面对真实的自我。

悦纳自我,为心护航

老师们用心制作精美的课件,生动的语言润泽着学生的心田,精准的事例引导着学生构建积极的心态。心理健康班会犹如一场及时的春雨,缓解了学生的焦虑,为今后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打下良好的基础。

手指流动,精彩无限

伴随着轻快的节奏,孩子们笑容满面,一边放声歌唱,一边练起手势舞,动作整齐划一。简单的手势,传递着欢笑,分享着朝气,动感十足,活泼欢快。

心育起航梦想,兴趣照见未来。愿一实小的果娃们能够在有声有色的心育微课程中享受童年,绽放光芒,长成幸福蓬勃的模样!(沈晔 孙秋淑 )

标签:学生;课程;手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