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进校园 争做“小小传承人”
2022-02-23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一段段神奇的传说.......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的孩子们在展板前或定睛驻足,或好奇探究,或热烈讨论,在老师的娓娓道来中,孩子们正沉浸在“年文化”的热烈氛围中。2月22日下午,西湖街道携春节民俗文化专题流动展走进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金辉校区。

本次流动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习俗,通过讲解员老师详细讲解,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春节的来历以及在腊月到正月十五扬州地区民俗和传统文化,近距离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活动现场老师们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与参与性,并和孩子们一起同唱有关春节的民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的认同感。

中国民俗和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在漫漫历史长河中积淀了丰厚的文化遗产,成为今天宝贵的财富,对于华夏儿女,最深广的文化莫过于“年文化”了。此次活动生动诠释了“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孩子们感受民俗文化,体验民俗文化,收获满满,不仅增强了对民俗文化传承与保护的兴趣,更激发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豪感。(仇中玲 沈晨)

标签:民俗文化;孩子;西区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