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课上讲故事 教学研讨促成长
2022-02-24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2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小学全体常技科专职老师齐聚守敬楼四楼的音乐教室,感受张月老师的音乐展示课《芦笛》。从发声练习到坐姿以及歌唱的状态,张老师都细致讲解,导入过程以学习“三项本领”(踏步练习、报数、巡逻)不断让学生听赏旋律,用讲故事的方式渲染情境,让学生猜测、验证、表演、续编……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整个过程让学生充分感受到音乐的旋律美,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展示课后,常技学科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教研,肯定了张老师课堂教学的长足进步,并结合“故事校园”建设,对音乐课中的故事元素的运用与实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常技科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邗江区实验小学一直围绕“故事校园”建设,在课堂教学中进行改革与尝试,在不同学科教学中增添故事元素,让学科故事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陶冶情操,提升学生音乐鉴赏和视唱能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教研活动是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是教师业务相互学习和提升自我的一个平台,也是“故事校园”建设深度推进的实践研究和探索,为实现学科故事整体育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严志强 )

标签:学生;故事;老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