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双减 墨韵飘香
——新沂市城东小学举行首届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示活动
2022-06-21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力透从容浓淡里,馨香俊逸骨风中。为弘扬国粹,提升同学们审美素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并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的开展,2022年6月17日,新沂市城东小学特举办“缤纷‘双减’,墨韵飘香”——首届小书法家、小篆刻家作品展示活动。参加本次作品展出的是校宝艺斋社团和雅韵印社团的学生,展出的作品分为书法和篆刻两种类型。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市教育局、市书协、市文联等领导以及家长代表,部分年级学生。

书法和篆刻在城东小学被称为“指尖上的阅读”,通过阅读古人的文墨笔迹,通过模仿古人的身姿淡雅,在书写和篆刻间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国古典文化的韵味。

学校宝艺斋(书法)社团和雅韵印(篆刻)社团,在开设之初是存疑的,书法是十年磨一剑的功夫,很多人担心孩子不会掌握精髓,但我们相信种子的力量,用心去练并坚持下去终会有结果。

此次展出大多是六年级的孩子作品,也是他们六年来的成果展示,同时也为他们在城东小学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给他们的即将毕业留下一次美好的回忆。此外我们此次展出作品也有二年级八九岁的学弟学妹作品,虽然他们的笔锋没有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那样苍劲有力,但是在他们的稚嫩笔墨间也能显现出他们的后劲十足,为城东书法形成梯队人才奠定基础。

城东小学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根本任务,以“大美德育、以美化人”特色德育工程为核心理念。以“大德、公德、私德”为三维目标,按照“阅读润美、规则植美、劳动塑美、生命健美、课程育美、知行焕美”为路径,认真开展课后服务活动,切实落实国家“双减”政策。

学校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广泛挖掘资源开设了戏曲、合唱、软笔、篆刻、花样跳绳、花式篮球、围棋等20余种社团活动,教师人人有课程,学生个个有项目。其中戏曲社团登陆新沂春晚,献唱全市教师表彰大会,合唱社团荣获全市一等奖,篆刻软笔社团学生在省、市大赛纷纷获奖。

标签:篆刻;社团;书法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