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暑托班 爱心助成长
2022-06-21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涟水县南集镇王圩校外教育辅导站,创办八年来,辅导学生700多人,深得地方干群一致好评。

立德树人为宗旨。除了为地方留守儿童进行暑假作业疏导外,还将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良好学习习惯教育、党史国史教育、感恩教育、爱心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行红色资源寻访、走进村居体验新农村建设等。

辅导员队伍落实。辅导站活动开展正常,与有一支乐于奉献的辅导员队伍分不开。今年南集中心小学多名在职老师,报名参与辅导站活动,他们将兼任校外教育辅导站的辅导员,为辅导站学生免费辅导,对学生进行暑期托管教育。

传承非遗学淮剧。辅导站组织参加辅导学习的学生,积极参加非遗淮剧知识学习,编写《爱国士绅张鸿贵》《新旅在南集》小剧本,把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编写成歌曲等,教学生用淮剧演唱,让革命传统教育得到弘扬,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一站两教同发展。辅导站在免费托管的同时,还落实双减策略,一站办两教,做好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工作,以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要活动内容,对家长进行培训。

安全教育常态化。辅导站强化安全教育,每次活动开始,均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平时学生在辅导站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爱心暑托不动摇。暑期活动,对学生进行感恩、学习习惯、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写作、淮剧、实践活动等内容教学,活动深得县民政局、共青团领导好评。今年暑期,暑托班将继续按照要求,进行暑托管理,活动在一个月左右。

红色基因永传承。辅导站组织老师编写6万多字《红色教育读本》,用淮剧教学生演唱,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时代新人。

6月15日,在淮安市关工委及涟水县关工委调研辅导站工作中,辅导站开班准备工作得到市县关工委领导的好评,王圩辅导站将成为南集镇孩子们假日都乐意去的好乐园!

(周祝君)

标签:辅导;学生;淮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