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满热情迎挑战 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08-30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秋代序,时光流转,转眼新学年如期而至。8月29日,涟水县军民小学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报告厅召开。

首先,副校长秦署建介绍了本学期新调入的部分领导以及新入职的老师,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志权简要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对广大教师尤其是毕业班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表扬,特别振奋人心。接着,杨校长根据县局初教工作意见,结合本校实际,宣读了本学期学校工作计划,强调:一要讲政治,守底线,织密校园平安网。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品牌辐射,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执教,廉洁从教;开展专题培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二是高质量,求创新,营造育人新生态。以课题为引领,提高教学效益,构建“融学课堂”学科教学范式;持续推进打莲湘、整本书阅读、社团活动、文明校园以及劳动教育等特色课程的研发和开展,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持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优化各学科作业设计,提高延时服务满意率。三是强专业,比奉献,实干担当有作为。坚持不懈地抓好青年教师和班主任两支队伍;本学期“三航”优课竞赛、“素养大赛”以及教学基本功竞赛都将如期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师徒结对工作力求实效。要完善研训结合的培养模式,推动教师专业发展。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李元才宣布本学期行政人员的分工情况,明确了学校开学及第一周工作安排。最后,与会所有教师分别签订了《军民小学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军民小学教师安全责任状》,对教师遵守职业道德、关爱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全体军小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切实推动军民小学高质量发展。(殷菊香)

标签:学期;军民;青年教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