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严把疫情防控关 平稳有序迎开学
2022-08-31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8月24日和25日,盐城市建湖县教育局分别召开2022年秋学期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2022年暑期校长培训暨秋学期工作部署会议。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县所有学校在师资人力保障、防控物资保障和防控技术保障等方面已经准备就绪,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拟按照防疫统一要求,平稳有序准备开学。

随后,记者又走进全县各校园一线,实地走访开学前准备情况。在建湖高中、建湖中专、秀夫初中、西塘河小学、怡景学府幼儿园等校园,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专题会,以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安排部署工作,强调要做好日夜轮班值岗,守好门岗,做好入校人员三码的检查及体温监测,同时广泛向家长和学生做好疫情及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初三班主任今天晚上6点散会,所有班主任都立即去本班教室消毒、打扫、整理,大家汗流浃背,拖地整理,没有水喝,忙到八点多才回去吃晚饭,非常感人。谢谢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秀夫精神得到了最好的诠释!”8月29日,秀夫初中校长张兵有感而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

在建湖一中、汇杰初中、秀夫小学、湖阳路小学、森达路小学、希望广场幼儿园等校园,学校制定了严格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校园消杀工作,坚持每天消杀一次,重点对宿舍、教室、楼道、食堂等学生重点活动区域进行消杀;行政领导、班主任积极排查学生及家庭共同居住人的行动轨迹,实时掌握师生行踪和健康动态,同时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尽快走出休假状态转入开学工作模式,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8月28日下午,西塘河小学开展校园保安培训活动。培训对校园保安职责、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风险、周边高危人员排查、器械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防范处理能力,对全面提高学校的安保水平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

在汇文初中、庆丰初中、上冈小学、实验幼儿园、二小幼儿园等校园,学校还积极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模拟疫情防控事件处置,增强广大师生防疫自护本领和学校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前期,积极配合各镇(区、街道)和社区,做好“敲门行动”宣传工作。各校均建立了《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同人信息登记一览表》《涉及从事重点行业人员情况登记表》《师生租住房情况登记表》等管理台帐,组织中层干部、教师、班主任走进社区、走进师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进一步排查师生返校前行程情况。凡市外返程的已与社区对接,凡涉疫人员均配合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建湖县教育局体卫科负责人说。

据了解,8月30-31日为建湖县各中小学开学注册时间,返校的学生需要准备好个人健康码、《学生一人一档跟踪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我健康监测信息登记表》及疫情防控承诺书,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后,才能进行注册。家长可按照各学校通知的注册时间与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错峰接送,避免造成拥堵,为学生开学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卞加进 杨林)

标签:疫情防控;校园;班主任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