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2022年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30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5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2022年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区教育系统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今年上半年全区教育工作怎么看,形成哪些经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成智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邗江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教育资源更加优化,邗江中学搬入新校区,蒋王中学完成搬迁并更名为邗江区第一中学,华师大实验小学招生投用;优质均衡持续推进,4大教育集团正式成立,“1+X”集团化办学行动有力推进;队伍建设全面发力,聚焦校长和教师这两支关键队伍,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持续攀升,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邗江区实验学校入选省第一批“双减”工作案例,今年高考成绩继续位列全市前列。

今后一阶段全区教育工作怎么干,明晰哪些思路?杜成智强调,要与时代同行,把握发展新定位,全区教育要对照国家教育发展新蓝图、区域教育发展新使命和新要求,继续高举“幸福教育”大旗,在规划学校发展上出思路,在营造育人文化上想办法,在领导课程教学上见真章,在引领教师成长上亮实招,在优化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在调适外部环境上求实效,着力营造“学生快乐、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赞誉”的区域幸福教育生态。

今年下半年全区教育工作怎么办,落实哪些举措?杜成智要求,与蓝图同道,创新实干,靠实“五大举措”,着力开启幸福教育新征程。一要提高判断力,把优质均衡作为教育发展的首要工程,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二要提高领悟力,让“双减”落地成为教育发展的幸福底色,进一步聚焦“减负增质”,聚焦家校协同,聚焦综合治理,不断建设邗江高质量教育体系。三要提高执行力,以幸福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深挖和放大高中骨干教师“反思与突围”高级研修班、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播种与生长”高级研修班成果;打造重点项目,做好“幸福教育育人模式的区域实践探索”的成果总结推广;加快品牌建设,构建以“幸福教育”为引领,以“非遗进校园”、STEM、童子功修身行动、微型德育课、新劳动教育、“清廉校园”五大行动等项目为重点的“1+X”区域特色品牌体系。四要提高发展力,把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教师发展的制度化,建立导师制、团队制培养模式,促进优秀人才总量和质量提升;突出人文关怀的创新化,以教师发展为主线,以尊重关爱为前提,以学习研究为重点,以正面激励为导向,以福利待遇为保障,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突出考核评价的精准化,制定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考核方案和细则,注重考核校长引领学校发展以及校长个人专业发展情况;评价结果的适用化,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五要提高保障力,把平安和谐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基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安全和谐稳定,切实防范意外情况发生。

冯长宏、钱文捷、赵连高、刘志东、沈文涛、张昕等局领导布置了相关重点工作。瓜洲中学、邗江区实验学校、维扬实验小学、扬大二幼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标签:教育发展;幸福;教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