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最闪亮的小星星——海门区证大小学举行新生入学仪式
2022-09-01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微风正好,阳光不燥。清澈的童音和着初秋的喜悦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证大小学的“星星家园”里又一次迎来了一批满怀憧憬的小星星们。

8月31日,证大小学“我们是最闪亮的小星星”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在学校“武曲星”体育馆隆重举行。

传承文明 启智求真

同走“启智门”。在欢快的入场乐曲声中,新一年级五个班级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志愿者家长的带领下,依次排队走过“启智”成长门。成长门两旁傲然站立的“医生”“老师”“军人”“科学家”等志向标,指引着孩子们一路向前。学校校长室成员们在成长门前热情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她们和每一个“小星星”击掌,庆祝“小星星”们顺利入学。

拜师礼,点朱砂。古人说:为学莫重于尊师。一年级新入学的孩子们跟着少先队大队长学着行拜师礼。他们高高将手举过头顶,庄重地向老师们鞠躬行礼,感谢老师的启蒙、感谢老师的教诲。老师们的还礼,也深深地表达了对孩子们关爱与尊重。就在这一刻,那份浓浓的师生情感染着全场的每一个人。

学校校长俞丽美、书记张莉带领着一年级的老师们为孩子们点上朱砂,寄予他们对孩子最深切的祝愿:开启智慧,目明心亮,希望孩子们的学习能一点就通。

敲响“明智锣”。俞丽美校长深情寄语。她代表学校对一年级新生表达了欢迎和祝贺,并真切地告诫所有的孩子:自己的身体要锻炼;自己的学习要努力;自己的纪律要遵守;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俞校长敲响“明智锣”,祈愿“小星星”们开智、明理、成长,做最闪亮的自己。

笃志好学 助力成长

开笔写“人”。蔡丹老师作为一年级教师代表,以“人”字作为开笔字,以此教导孩子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一个健康的人,一个向上的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孩子们也拿上毛笔,为自己入学的第一天,添上浓厚的一笔。其中一个孩子稚嫩地写下“中国人”三个字,感动了全场。

歌颂梦想。张姝老师牵手新入学的孩子,一起朗诵诗歌《你是我的梦想》。小朋友那一声声“你就是我的梦想”,萦绕在每个人的耳畔。孩子们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梦想:我要做勇敢的军人;我要做救人的医生;我要做了不起的科学家——孩子们和自己的理想人物合影,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信。

一年三班两位同学代表全体一年级新生讲话。他们表达了成为一年级小学生后的喜悦和对校园生活的期待,并表明要努力成为证小闪亮的“小星星”的决心。

所有的“小星星”们在大队长的带领下,紧握小拳头,神情庄重地宣誓:我会争做一名美德儿童,读好书,写好字,走好路,扫好地,说好话。

播下希望。星星娃们人小志向大。家长们用心为孩子们准备好盲盒,盲盒里装着希望的种子和幼苗发卡,老师们为孩子们带上发卡,希望孩子们从此茁壮成长。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种下希望的种子,播下自己的梦想:做祖国的栋梁!

坚定信仰 扬帆起航

时光信箱。父母恩深似海。一年级四班的家长志愿者代表述说了作为一年级新父母的心声,并传达了父母对孩子的深情。因为疫情,家长们无法亲历仪式现场,但父母们以“时光信笺”的形式将自己最美好的祝愿与期许通过书信记录下来,让文字承载的意蕴经过时间的洗礼,见证成长和岁月变迁。孩子们亲手将时光信笺放入时光信箱,待六年级毕业时,我们再一起追忆当时。

扬帆起航。最后孩子们一起放飞手中的竹蜻蜓,让竹蜻蜓带着我们七彩童年梦一起扬帆起航!孩子们在证小“学生证”前,拍照留念,记录下他们的新起点,新征程。

点亮一颗“星”,照亮一片空!让每颗“星”都闪亮,让每个人都出彩!奔跑吧,小星星们!

(陆海娟 吴天杰)

标签:启智;传承;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