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助力提素养 全面育人促发展
2022-09-02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双减”政策,使“减负增效”工作转段进阶、走深走实,军民小学9月1日下午放学后在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师会,进一步明确“双减”目标,细化工作举措。

秦署建副校长首先肯定该校“双减”取得的成绩,也严肃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就“双减”工作强调重申:各位老师要切实做到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一旦有家长举报布置作业过多,取消各种评职评先;校领导、班主任加大排查力度,确保没有学生参加不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学科类培训;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广泛开展阅读、体艺、非遗文化传承、劳动教育、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将作业管理纳入教研活动、课题研究中,确保作业控时控量,精选精编、分层多样。

最后杨志权校长再次强调“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就融学课堂改革、作业管理、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等理念和做法要求老师们烂熟于心,身体力行,谁触碰“双减”高压线,将严肃问责。老师们为表初心和使命,当场签订“双减”承诺书。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体军小人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在践行“双减”的路上砥砺前行,努力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徐成艳)

标签:初心;报告厅;省市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