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爸仁妈” e平台,助力家校共育
2022-09-06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古语有云:“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也”。正确的家庭教育犹如生命的沃土,能够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后,如何促进学习沟通不间断,顺应家长们的成长需求,南通市海门区第一实验小学策划启用了“果爸仁妈”成长营e平台,鼓励家长朋友们通过网络学习、沟通、成长,成为孩子们的好榜样。

“果爸仁妈”成长营e平台当下推出三大项目:项目一:每日三分钟。利用线上“幸福e家新时代家庭教育”抖音号、视频号,每日三分钟视频阅读,积极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培养正确的育儿观、成才观、成人观。项目二:每周一直播。就家庭教育问题,利用线上直播课的形式进行探讨,倡导“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果爸仁妈们通过持续学习,唤醒家庭教育意识,提升亲子教育能力,助力家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果娃。项目三:每月一畅聊。成长营邀请家长、教师代表一起走进直播间,以聊天的方式探讨日常家庭教育问题,并邀请专家进行辅导点评。

学校前期通过向全体家长发放家庭教育热点问题调查问卷,了解家长最想解决的问题。5月25日,“果爸仁妈”成长营e平台首播。平台首播选定了“聊聊孩子的学习习惯”这个话题,邀请了智慧父母成长营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刘海波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蒋丽萍老师一起来分享。两位老师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探讨了儿童学习习惯的培养问题,全校共近5000名家长参与。课后,家长们自发参与课程作业,在“感悟小天地”中分享困惑、感恩收获。

之后 ,“果爸仁妈”成长营e平台又陆续推出 “学习情绪管理,陪娃不发火”“读懂青春期,用爱陪伴”“如何在暑假增进亲子关系”“如何引导孩子养成自我管理好习惯”“制定暑期规划,助力假期生活”等主题的直播课。从家长的情绪管理,到孩子的自我管理,“果爸仁妈”成长营e平台关注家长学生心理问题,帮助家长掌握切实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家长们积极互动,在学习中感悟,在思维碰撞中成长。

关怀有度,教育有方,海门区第一实验小学的“果爸仁妈”成长营e平台“隔空不隔爱”,不仅开辟了心理教育、家庭教育新模式,还切实清扫了家庭教育中的阴霾,明确了家校合作教育的发力点。

(张海红)

标签:家庭教育;成长;家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