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携手 共育桃李
2022-09-09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秋九月,微风习习,2022年9月7日上午,涟水县南门小学“青蓝工程”结对仪式在五楼会议室举行。

仪式由校教师发展中心李小青副主任主持。龙素娟主任解读了“青蓝工程”结队活动细则。龙主任指出,开展“青蓝工程”活动是南门小学的优良传统,活动旨在通过学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的作用,锻炼新教师的教学本领,促进师徒共同成长,共同提升。龙主任建议大家不管是随堂听课还是约课,都要“雁过留痕”,留有记录,徒弟们要及时反思,不断改进工作,努力提升自己。

季书成副校长宣布“青蓝工程”师徒结队名单,师傅和徒弟们在现场郑重签下结对协议书,徒弟们将手中的鲜花送给师傅们,汪校长和季校长为师傅颁发聘书。

张莉莉副主任代表师父发言,她向领导和徒弟们做了如下保证:言传身教,倾其所能帮助徒弟成长。不管是班级管理还是教学能力都会毫无保留地教给徒弟,希望他们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贺义淳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对学校和师父做出了感谢,感谢学校对于青年教师的关心,为他们配备师德高尚、教学技艺高超的老师为师父。她代表徒弟作了保证:一定多学习师父的长处,主动学习尽快成长,早日站稳讲台,教好班级学生。

最后,汪祝龑校长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汪校长指出,骨干老师是学校的宝库,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他希望今年结队的师徒,师父不保守,徒弟要谦虚,青蓝携手,共育桃李!

(龙素娟 王宜彪)

标签:师父;徒弟;校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