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葆初心 培根铸魂育新人
——如东县马塘初中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2022-09-09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8日下午,如东县马塘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以“默默无闻葆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沈素兵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马塘初中近几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近几年来的主要成绩,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教师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争当“课上得好、学生管理得好、教学质量好、自身发展好、关系协调好”的“五好教师”。

在庆祝活动的“礼赞篇”中,学校对奋斗在教育事业30多个春秋的教师给予了表彰,颁发了“特别奉献荣誉奖”证书。这些获奖教师一直坚守乡村教育,用奉献书写大爱情怀,用执着创造教育辉煌。他们是如东教育“六个特别”精神的践行者,是全校教师发展的标杆。他们用无怨无悔谱写了马塘初中教育发展的华美篇章。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获奖教师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在教学一线,为马塘初中的发展发挥光和热。

默默无闻葆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

在庆祝活动的“奉献篇”中,学校邀请客籍教师代表张爱云老师讲述了在马塘初中工作的动人故事。张爱云老师回忆了学校对客籍教师的关心与照顾,回忆了在班级管理中的点点滴滴,回忆了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而团结协作、勇于改革的精彩画面。正如学校校长沈素兵所说,这一批客籍教师充分彰显了时代精神,用生命熔铸崇高,用汗水氤氲柔情,成为了全校师生的表率,成为了全校师生的骄傲,他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教育发展之问。

提携后辈铸良师,携手共进踏新程。学校以庆祝活动为契机,在“奋斗篇”中,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姜松林同志带领今年入职教师举行了宣誓仪式。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他们将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锤炼师德,锻铸师能,将青春奉献在岗位,将热血播撒给学生,努力尽早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学校发展贡献一切力量。

师生牵手齐欢庆,同心筑梦向未来。在庆祝活动中,全校师生通过合唱、朗诵、舞蹈、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示教师的专业素养及学校落实“五育并举”的丰硕成果,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激发全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鼓励教师怀揣激情与希望,乘风破浪,同心筑梦向未来。

(邱亚琴 沈素兵)

标签:教师;引路人;庆祝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