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戎装少年炫风采 绿茵场上展英姿
2022-09-08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秋雨飒飒深意起,戎装少年展英姿。9月4日,盐城市建湖县汇杰初级中学2022级新生入学行为规范教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校足球场隆重举行。

“希望全体同学学会感恩,感恩遇见,遇见这所学校,遇见每一位师长、教官。此次训练是见证成长的重要时刻,要敬畏规则,要咬牙坚持,要不怕付出,用汗水和成绩为绚丽的初中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校长胡宏明在训练营作动员讲话时说。

负责本次新生行为规范训练的总教官孙立庭对本次训练内容做了说明,提出了具体的训练要求。紧接着,训练营在队形队列的训练中正式开始……

标准的军姿、响亮的口号、如虹的气势、坚毅的眼神,稚嫩的七年级新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拉开此次训练营的帷幕。

9月5日,建湖县秀夫初级中学的操场上新生“习惯训练营”拉开序幕。1000多名七年级新生身着迷彩,精神抖擞地在学校操场整齐列队,同学们认真刻苦,稍息、立正、齐步走,处处都展示出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

“我们一定服从命令听指挥,克服心理和身体的不适应,珍惜这次习惯训练经历,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努力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该校新生代表七(5)班顾轩同学发言表达了坚定的信念和决心。

据悉,该县新生入学行为习惯训练营教育内容非常丰富实用,既有队形队列、站姿坐姿、集合疏散、消防安全、心肺复苏等体能训练,也有文明礼仪、行为规范、观看爱国影片等相关思想教育。

入学行为规范训练是磨砺学生意志品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的有效途径。为切实抓好今年全县七年级新生的行为习惯教育,建湖县教育局紧紧抓住学校这个主体,倡导各初中学校新生入学时期开展学生专项训练活动,为学生上好行为习惯和国防教育重要一课,增强学生爱国强军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遵守纪律的良好作风,为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顾成龙 卞加进 杨林)

标签:训练营;训练;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