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共话美好
2022-09-13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丹桂飘香、玉露生凉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传统佳节——中秋节。为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和文化内涵,涟水县安东学校七、八年级在中秋节前夕,开展了“师生同乐灯谜会”主题活动。

活动前,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一起布置挂灯笼,挂灯谜。一串串灯笼高高挂起,一条条谜语跃然于彩纸上,把教室外的走廊装扮得缤纷绚丽,为节日的到来增添了更多的气氛与喜悦。

谜面科学而通俗,有猜字的、有成语的、有人名的、有地名的、有地方景色的等等,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这种传统高雅的文艺形式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汉字语言的无穷魅力。

活动现场,五彩的灯笼随风飘扬,学生们穿梭其间,流连忘返,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画。谜面前,大家有的高声辩论、有的举目凝视、有的独自斟酌、有的相互讨论,有的围着未解的一条条谜语冥思苦想,一双双眼睛都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不时还传出阵阵开心的大笑,而后奔向兑奖处,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校园里流淌!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中秋夜,望天上圆月、思人间梦圆。让佳节温情慰藉每一位学子,在诗情画意的场景再现中留下回忆,表达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自信与尊崇。

(陈凯 孙娟)

标签:灯谜;中华民族传统;谜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